close
 
 
發現自己對家人的了解跟關心一直太少
 
 
 
 
今天用晚餐的時間比較晚,超過了八點才開動
 
家人聚在客廳享用老媽煮的豐盛飯菜 
 
先吃飽的老爸照慣例到陽台抽根飯後煙
 
客廳的電視轉撥著老爸固定會看的八點檔連續劇
 
平時不看八點檔的 老媽 + 老哥 + Me 吃飽飯後也跟著陪看同檔連續劇
 
 
 
(抽完菸的老爸走回客廳)
 
突然用帥氣的姿勢拿起電視遙控器轉到XXX新聞台後,豪邁的把遙控器往空中一甩
 
在空中劃下一道完美弧線後 "碰"的一聲降落在沙發上
 
而老爸頭也不回的帶著"詭異笑容"走往自己房間去看房間內的大螢幕液晶電視
 
 
 
 
 
此時~老媽跟我已經笑倒在沙發上( 因為完全猜不透老爸突然""的一聲幫我們轉台後,人就落跑的原因 )
 
愛跟家人起哄的我,馬上大叫要一人想一個理由,大家來投票老爸這樣做的原因
 
而在旁邊靜靜看著我跟老媽笑的上氣不接下的老哥,突然用著很疑惑的表情對我說
 
 
 
老哥:你怎麼會不知道老爸在想什麼??
 
明傑:??
 
老哥:老爸怕我們以為他還要在客廳看電視而不敢轉台,所以就先幫我們轉台到我們想看的,才走回房間去看自己的電視
 
 ==========================
 
在那一瞬間發現自己原來都不懂也沒去關心老爸的想法
 
從來沒注意到每晚8點一到就走進房間看電視的老爸,原來是為了讓我們可以在客廳自由選擇自己想看的節目頻道
 
老爸從來沒說出口,只是靜靜的做,默默表達他的體貼
 
 
那一刻.......我懂了佐賀的超級阿嬤 說的:真正的體貼是讓人察覺不到的
 
  ==========================
 
 紅心動畫快遞 老爸 老爸 我愛你 動畫快遞紅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恐龍的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