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犧牲 ??      不需要  ^_^

什麼叫犧牲?

犧牲 =)就是忽略自己的感受跟需求,只為別人著想跟付出


但認為自己正在為別人犧牲的人,明傑 想問你們
一切都是你們心甘情願的嗎?
 
真的嗎??
真的嗎???
 
 

可是........你是否想過....

對方是否真的希望你這樣犧牲
對方是否真的需要你這樣犧牲
 
 
當你自以為在為別人犧牲的時候
有沒有想過這真的是對方需要的嗎

你付出的不一定是對方需要的
 
你知道嗎?
你知道嗎??
 
 
 
 
你的犧牲有時會造成別人的困擾

 
會一直把犧牲掛在嘴邊的人,心裡一定都有明確的目地跟渴望
只是他懶的花時間去想出真正有效的做法
只好把犧牲二字常掛在嘴上,希望傻傻的付出能感動對方
卻沒想過自己的付出是否是對方想要的
 
 
 
真正願意不求回報犧牲奉獻的人,是不會說出來讓你知道的
因為他會默默的做
 
犧牲是要別人說的,不能自己說 
 
 
 
一定有對彼此都好的方法
 
一定有對二個人都好的方法
 
一定有對自己好也對別人好的方法
 
一定有不需要犧牲自己也不需要犧牲別人的方法
 
 
你要用腦努力思考
你要用腦認真思考
你要用腦不斷思考 
 
很多時候二個人相處之間所謂的犧牲都是不需要的
 
我們需要的是去 "觀察" & ""
 
 
要用心 "觀察"    找出對方真正想要的
要用心 "溝通"    找出她喜歡的方式   
 
 
用她喜歡的方式給她想要的
 
這句話很簡單,但真正能懂的人不多
 
 
你要用腦努力思考
你要用腦認真思考
你要用腦不斷思考 
 
==============================================================
 
明傑不喜歡聽到情侶或是朋友間的對話提到:我為你犧牲了這麼多,你知不知道
 
我認為......不開心就別做,沒有人會強迫你
 
我要求自己做的每一件事,都要是自願的,並且覺得很開心
 
 
每個人都要懂得讓自己開心讓自己快樂,要先 為自己出征
 
只有自己先快樂起來,才能帶給別人開心
 
只有先對自己好,才有辦法對別人好
 
你要先對自己負責,才有辦法對別人負責
 
==============================================================
 
 
 
(附記)

 
想說明一下寫這篇文章的原因
 
某天半夜有兄弟打電話來說心情不好想出去走走
二話不說當然要馬上答應,但其實前一天已經整天沒睡,整個人很沉
 
 
車子開到學校宿舍,上了車,二個人討論要去哪
剛好有其他兄弟在東區喝酒,問我OK不OK
雖然整個人已經累到不行,但想著要挺兄弟不行也要說行
 
 
 
到了現場跟其他人會合,一坐下來就倒在店家的舒服的大沙發上沒理人(累到了一種程度)
 
 
從頭到尾我都沒笑容,整各臉很僵
場面變成是大家看我臉色不好,以為是我心情差
所以都來敬酒打聲招呼送上關心
 
 
兄弟們關心的焦點變成是我,大家照顧的是我
忽略了真正心情不好的人,沒人去理他
 
 
那時沒注意到:
要先照顧好自己,才能去照顧別人
要先讓自己開心,才能帶給別人開心
 
 
心裡只想到:
已經玩整天,累到不行,接到電話二話不說馬上殺出門
犧牲自己寶貴的休息時間,夠兄弟吧
只是真的很累,笑不出來是應該的,不想說話也很正常
 
 
等隔天睡飽腦袋清醒後,發現這做法很糟
自以為是為兄弟付出犧牲很了不起,卻他媽的越幫越忙
 
 
 
如果在二個人討論要去哪裡的時候,我願意再多用點腦思考自己跟對方的狀況
應該要提議就在附近找個地方坐下來聊聊,二個好兄弟單獨聚聚
 
 
盡到了做兄弟陪伴的責任,也顧到了自己的身體狀態,二全其美
也不會到最後搞的自己很累,也沒顧到兄弟
 
 
 
有感而發,於是整理了完整的想法寫了上面這篇文章
 
從經驗中學習教訓,下次我要處理的更好
 
==============================================================
 
 
犧牲一點都不了不起
是懶的用腦的人想感動別人的裝飾糖衣
只要你願意用腦思考,一定找的到不需犧牲任何人的做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恐龍的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