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是伴更要是半)

 
 
簡單的說:我在找價值觀相同,但個性不同的另一伴(半
 
個性不同才能互補,價值觀相同才能彼此信任跟了解
 
 
不只是互相陪伴的"
 
更要能是對事物有相同觀感的另一"
 
不只是伴更要是半
 
可以有很多,卻只能有一各
 
 
 ======================================================================================
 
 
玩在一起2年以上的好友認真問過到底喜歡男生還是女生這問題的,今年算一算有13個
 
這2年出門一直沒單獨帶女伴給好友們看過是問題的主因
 
 
大家都很熱心的想幫忙介紹
 
其實我一直有在找,也有給自己定下明確的目標,只是一直沒遇到
 
若大家有發現符合以下目標的 good girl 出現,請通知我,我會用我的全力外掛 Turbo 把她追回家
 
 
01.能幫忙擋酒
02.能接受我的不正常朋友
03.不介意煙味
04.有自己主見跟想法且願意跟別人討論
05.調皮搗蛋愛小惡作劇
06.喜歡音樂,樂於助人,愛交朋友
07.能跟朋友聊天,能照顧朋友
08.千萬別只愛抱怨,卻不愛採取行動改變
09.愛唱歌,而且有副好歌喉
10.愛跳舞
11.愛玩,熱愛生命,願意傾聽,勇於追求改變,樂於嘗試新鮮事
12.對未來有明確的目標跟計畫,更有百分百付出完成目標的勇氣跟毅力
13.有自信,相信自己是最棒的,也願意相信每個人都是最棒的
14.感恩別人對自己的付出,珍惜現在擁有的每件事物,並採取實際行動回饋
 
 
 ======================================================================================
 
 
       (我尋找的另一半)
 
 
 
01.能幫忙擋酒.某些因素讓我現在不太能喝酒,酒精會讓我的身體很難過.可是朋友往來一定會喝上幾杯,所以我希望另一伴能有好的酒量且樂意幫我擋酒,如果妳自己本身愛喝最好,我不希望妳只是為了幫我擋酒而喝酒,我會心疼。如果妳不愛喝沒關係,我只是需要一個人跳出來跟我的朋友說明,我身體是真的對酒精感到不舒服。妳愛喝而喝醉了沒關係,我會在旁邊細心照顧妳。
 
 
02.能接受我的不正常朋友.朋友對我很重要,而其中有一些並不是"社會標準 "的正常人,我希望妳能不介意我跟這群朋友往來。用"我的標準 "來看他們,他們都比正常人還正常,甚至是更棒。我以前悲傷難過的時候都是這群朋友挺著我
 
 
03.不介意煙味.我平時出入的場合都會有那麼一點的煙味,我沒辦法為了妳叫我朋友不抽煙.可是我願意幫妳搧風去味,或是找個最遠離煙味的角落陪妳坐.當然妳自己也抽是最好,就不用委屈自己忍受煙味,我不希望另一伴為了我一直委屈自己  ( 我自己平時不抽煙 ,除了無聊或跟朋友在一起時,但我願意忍受妳的煙味)
 
 
04.有自己主見跟想法且願意跟別人討論.我不會猜人家的心也懶的去猜,所以請妳別不說話要我自己去猜自己去體會.可是我保證只要妳有話想說,有想法或情緒想表達,我一定馬上停下手邊的工作靜下來傾聽妳說話.我很願意聽,但不願意猜
 
 
05.調皮搗蛋愛小惡作劇有時候我會靜到有點悶,二個人若都是一樣的個性將造成生活沒有情趣.妳的調皮搗蛋惡作劇我都願意包容,而且我還願意幫妳收拾善後.
 
 
06.喜歡音樂,樂於助人,愛交朋友.因為這是我的興趣,如果妳有同樣的興趣那我們的生活會有更多的交集
 
 
07.能跟朋友聊天,能照顧朋友.在一群朋友的聚會中,我沒辦法照顧到所有人,如果妳願意幫我陪冷落到的朋友聊上幾句,幫我照顧他們,我會打從心裡感謝妳,並在只剩下我們二個人的私人場合裡加倍把妳照顧回來.而我也願意不只照顧妳,也一起照顧妳重視的人,妳的家人,妳的好朋友,只要是妳重視的人或物我都會一起照顧
 
 
08.千萬別只愛抱怨,卻不愛採取行動改變.別說環境有多苦,事情有多艱難.我對只會出張嘴的人向來沒什麼好感.我的好友從小失去爸爸,而親生媽媽因為毒品案件一直待在監獄,家中親友視她為拖油瓶,她晚上唸書要靠白天工作來養活自己,還要負責帶一個比她小10歲的幼稚園弟弟,但我從沒聽她抱怨過,所以我不知道誰還有資格抱怨些什麼,與其抱怨不如採取實際行動改變
 
 
09.愛唱歌,而且有副好歌喉.我很愛音樂,如果妳願意唱給我聽,我就願意拿起吉他幫你伴奏,也願意出錢帶著妳到KTV唱個夠,並鼓掌為妳送上我最誠摯的讚美 ( 我不會唱歌,所以不會跟妳搶麥克風,但是我會坐下來靜靜聽妳唱,然後默默的到櫃檯付錢 )
 
 
10.愛跳舞.我愛看人隨著音樂舞動,跟著節拍展現身體的語言.我願意撥放妳喜歡的音樂靜靜在旁邊看妳跳舞,在妳跳累的時候伸出手仔細的幫你擦汗並準備妳喜歡的飲料讓妳解渴.也願意默默拿著DV幫妳紀錄,在事後陪著妳一起欣賞尋找可以更好更棒的地方 (  我不會跳,但是很愛看別人跳,尤其是看那種露著笑容跟自信全心享受音樂的舞者,不管跳的好不好我都欣賞 )
 
 
11.愛玩,熱愛生命,願意傾聽,勇於追求改變,樂於嘗試新鮮事.不流動的死水只能眷養蚊蟲,而接納百川的海洋卻能孕育無窮的生命.一成不變的生活就像死水即將腐爛,而願意傾聽勇於追求改變 樂於嘗試新鮮事的態度就像願意接納百川的海洋將讓生活充滿活力
 
 
12.對未來有明確的目標跟計畫,更有百分百付出完成目標的勇氣跟毅力.有很長一段時間,我不知道自己的生活目標,所以依靠藥物去追求速成的快樂.現在的我,覺得生活中應該有比藥物更棒的快樂值得我去追求.而這些快樂就藏在付出努力去追求實踐目標的過程中.我覺得生活沒有目標很可怕,所以我願意無條件支持妳去追尋任何自己的目標,就算妳只是想當一各平凡的麵攤老闆娘,我也會出發到全世界幫妳找出世界上最Q的麵條,無條件的支持妳去煮出全世界最好吃的麵,我要求自己一定要付出最大的努力幫助另一半把夢想達成頂尖.只要妳能把目標明確的說出來並寫在紙上,我就會支持跟尊重,也請妳願意支持跟尊重我去追尋專屬於我自己的夢想,妳的支持跟信任會是我在完成夢想時最大的動力跟依靠
 
 
13.有自信,相信自己是最棒的,也願意相信每個人都是最棒的或是擁有即將成為最棒的潛力.擁有自信 願意相信自己做得到的人才能得到別人的信任,自己都不相信自己的人怎能叫別人去信任妳!最棒的含意並不是最有錢 、最漂亮或是最苗條,最棒的真正涵義是凡事都遵循事物真正的原則,在自己的崗位上盡最大的責任,不逃避不推託、不遲疑.我絕對相信妳是最棒的,所以請妳也一定要相信自己是最棒的.對彼此的自信跟互信將讓我們在遇到問題時能坦承的表達自己的情緒而不逃避或是互相攻擊.我相信妳,覺得妳是最棒的,也請妳用同樣的標準來衡量我
 
 
14.感恩別人對自己的付出,珍惜現在擁有的每件事物,並採取實際行動回饋.我參與2年的學校社會服務團工作,每學期寒暑假要到偏遠山區陪伴原住民小朋友一星期,也固定每週排一天到育幼院陪失去原生家庭的小朋友唸書跟玩耍.這份社團工作讓我學到付出比等待能得到更多的收穫.我以前總是站在原地等待別人來照顧或給予,但因為我沒有權力要求別人應該對我好,所以給多給少完全控制在對方手上.後來我明白了付出比等待能得到更多的道理,想付出多少全控制在自己手中,此時才真正瞭解該如何掌控自己的生活,其中的方法很簡單,就是主動的去對別人付出.這道理我無法用文字表達讓妳完全清楚,但我建議妳實際嘗試持續去對週遭的人無私付出而不求任何回報一次,我相信妳一定能體驗到我曾體驗過的感動.感恩珍惜跟回饋,是我對生活堅持的信念,這信念讓我得到了很大的快樂,尤其是在採取實際行動回饋這部分,我實際付出了越多真的得到了越多.如果妳願意用同樣的信念來面對我,我將感恩妳對我所付出的一切行動,珍惜妳給予我所有的每件事物,我必將採取實際行動回饋給妳
 
 
 
 
 
 
======================================================================================
 
       (性向測驗)
 
我在社團做過一份性向測驗,是在分析人的特質後用顏色把人分類
 
測驗的結果,我的顏色是藍橘綠金   
 
 
若是跟同樣是藍橘的人相處,很舒服,因為像看到另一各自己.在一起彷彿不用說話就能了解彼此,有時只要問問自己現在在想什麼就能知道對方在想什麼,很舒服.
 
 
若是跟橘藍的人相處,很開心,因為彼此是互補的個性.出去玩時,妳負責陪大家打鬧炒氣氛,我則負責默默照顧人,避免妳玩過頭.二人相處時,妳負責炒熱我們之間的氣氛,我則負責照顧妳.彼此分工合作,負責自己最感興趣的事情,很棒,很開心.
 
 
所以若妳是這二種顏色的人,我想我們應該能相處的很愉快
 
 
 
======================================================================================
======================================================================================
======================================================================================
 
 
  (我開始尋找但並不著急妳何時出現)
 
現在的我有很多很多的缺點要改善,也有很多很多地方要再繼續學習
 
在自己還沒達到足夠好的目標前,說實話,我也不相信信自己能吸引到符合這些條件的妳 
 
先要求自己,改善自己到足夠好的程度,才能去吸引別人
 
我還有一段路要繼續努力,健康  藥物 是其中比較 困擾 我的 2 個問題 ^_^
 
 
 
 
 
寫出這些條件的原因,同時也是想提醒自己千萬別只因為害怕孤單就隨便找一個
 
除了傷害自己,更傷害了另一個人
 
我相信符合全部條件的令一""一定在某處等著
 
有些時候朋友間會因為害怕孤單想有人陪,而開口邀請對方作為自己的另一"
 
但最後往往因為不合適,讓原本可以當成一輩子好朋友的人,變成只是交往幾個月的男女朋友就分手不再連絡
 
有時候甚至只是開口說要交往就造成二人相處尷尬,男女朋友沒做成,連普通朋友也不是了
 
 
 
我.............................寧願多幾個可以相處一輩子的好朋友,也不要只是幾個月的男女朋友
 
一輩子的好朋友,可以在空閒時相約上館子吃吃美食,喝杯咖啡,看場電影,逛逛書展,聊天談心彼此打氣
 
自己最了解自己的個性,所以最知道自己跟什麼人能相處的愉快長久
 
我相信自己寫出來的條件,差一點都不行 
 
差一點,就是好朋友,就是另一""而不會是另一"
 
可以有很多,卻只能有一各 
 
不只是伴更要是半  ^_^
 
 (  愛不是一種需要 (伴)   更是一種對照 (半)   )
 
====================================================================================== 
      (戴愛玲-對的人歌詞)
 
 
謝謝大家的關照 我一切都好
一個人 不算困擾

愛雖然很美妙 卻不能為了寂寞  又陷了泥沼
愛要耐心等待 仔細尋找  感覺很重要

寧可空白了手 等候一次 真心的擁抱
我相信在這個世界上  一定會遇到
對的人出現在眼角 


愛不是一種需要   是一種對照

能願意為了一份愛付出去多少 ,得到多少並不計較
當我想清楚的時候 ,我就算已經準備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恐龍的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