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結拜上各月業績破百,抽傭50

 

招待大家去樂華錢櫃

 

9點進場,我沒多久就完全不醒人事倒在包廂

 

凌晨一點是被扛的出場上計程車抬回瑛姐家沙發

 

等早上清醒了,被瑛姐笑

 

說下次再敢這樣不自量力的玩,就把你丟在在大廳

 

我直覺的馬上反應說:不管在哪,就算是倒在馬路中間,結拜的一個人也會把我扛回去,我才不怕

 

 

前天聚會

 

又遇到結拜的

 

結拜的輕拍我肩膀跟清醒的我說:

 

眀傑,現在我撐過低潮好過了。若你有遇到困難,別一個人撐著,一定要告訴我

 

 

當親口聽到好友這樣說

 

我開始心虛了

 

這些年來,都是你們在照顧我

 

我憑什麼可以把它當成是理所當然??

 

我總是在享受別人對我的好,卻一直不肯回饋

 

我能夠為你們做些什麼??

我應該要為你們做些什麼?

我實際上為你們做了些什麼??

 

joey跟台南縣政府包的工程順利過關

 

大夥聚會

 

我伸出手輕拍joey肩膀,想跟他說聲恭喜

 

joey直覺的拿下手中的戒指套在我手上

 

(或許他不知道我手上沒任何飾品的原因,是因為我覺得手上帶東西很累贅)

 

我想退還

 

joey只說:是好朋友,就收下。當做分享我的喜悅

 

透過那說話的眼神,我想我懂了好友的想法

 

joey心裡想的是:在自己有能力的時候,要去照顧跟分享自己有的東西給自己的好朋友

 

久未見面的高中死黨,今年也要大學畢業

 

靠著自己的努力,付了現金在台北市買了一棟房子

 

邀請我到裝潢好的新家聚會

 

我沒問

 

死黨卻直接開口跟我分享沒見面的這幾年他會成功的商業想法、做法跟態度

 

本可以是秘密的東西,卻不吝嗇的主動跟久未見面的我分享

 

看著他說話時的誠懇眼神,我想我該懂他的想法

 

死黨心裡想的是讓這幾年還是一直愛玩、不願意長大的我,有所成長

 

 

我的所有好友們

 

他們心裡想的都是如何去給

 

他們心裡想的都是如何去照顧人

 

他們心裡想的都是自己有什麼東西可以分享給人

 

 

大夥都是一起玩過來的

 

而你們,都用正確的態度在自己的世界闖出了一片天

 

你們都努力的讓自己有能力去照顧別人

 

卻只剩下我還在原地玩耍,等別人來照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恐龍的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