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以下文字一字一句皆為pizza創作.歡迎轉載,但請事先告知
===================================
在這社會中"全才"稀有,"偏才"才是大多數

也就是沒有十全十美的人,但每個人都擁有屬於自己的特長

老鷹會飛,魚兒會游,松鼠會爬樹

人們看到老鷹在山谷間飛翔時會羨幕他的豪壯

看到魚兒在溪水間悠游時會羨幕他的舒適

看到松鼠在樹間跳躍時會羨幕他的靈動輕巧

當你在觀察動物時注意到的都是她們的優點

可你是否曾想過:老鷹不會游,魚兒不會爬樹,松鼠不會飛

是的,我相信你一定都知道.但你不在乎,因為你欣賞到她們特有的美

但怪的地方就在這裡

你願意去欣賞動物特有的美,卻總是去挑剔別人的不好 ??

嫌父母囉唆,卻忘了她們的關懷??
嫌某人外表不帥氣,卻忽略了他有顆善良的心??
嫌某人不夠溫柔,卻忽略了他的踏實可靠??
嫌另一半不夠浪漫,卻忽略了他在日常生活上付出的照顧??

當然

囉唆的人不一定就關心你
不帥氣的人也不一定有顆善良的心
不溫柔的人也不一定踏實可靠
不浪漫的人也不一定對你很照顧

但"Pizza"想表達的重點在:注意力就是事實,你的注意力決定了你所看到的世界

要把注意力放在美好的事物還是對方的缺點,你可以自己決定

下次當你在抱怨一個人的時候,"Pizza"請你先想一想,你是否會在看到老鷹時批評他不會游泳??

既然決定要和對方做朋友,就請找出對方的優點,和對方的優點相處

我不愛抱怨,更討厭別人在私底下評論我的朋友
如果你真的把對方當成朋友,你要做的應該是想出辦法告訴他讓他可以改進,而不是私底下向別人抱怨

但我知道其實很多時後,你跟對方說了,對方也不會改變

因為這就是他的個性,也或許他覺得這樣才是正確的

既然決定要和對方做朋友,就請找出對方的優點,和對方的優點相處

別再抱著痛苦和對方的缺點相處,因為這會讓你難過

也別再埋怨對方的缺點硬要對方改變,強迫對方改變會造成對方的痛苦
就像你不能強迫老鷹跟鴨兒成為好朋友


Pizza想再次提醒你,注意力就是事實,你的注意力決定了你所看到的世界

找出他的優點,把注意力集中在對方的優點,跟他的優點相處,這才是王道

歡迎到我的部落格交流討論 =) http://pizza-ozzy.spaces.live.com/ 


----------------
我開始尋找生活中的另一半,願意和我一起分享生活的另一半

我不知道那個專屬於我的可愛女孩現在在哪裡,但是我想告訴妳,我正在尋找妳

如果妳發現了我,請鼓起勇氣主動和我連絡 ^_^

我的名字叫:Pizza

歡迎到我的部落格交流討論 =)pizza-ozzy.spaces.live.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恐龍的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