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週末
 
到瑛姐家玩耍
 
茫了~
 
倒在瑛姐的地板上直接睡著
 
朦朧中看到瑛姐溫柔的走過來蹲在地板上
 
伸出手在我頭邊擺動著,似乎在量測著什麼
 
   
 
奇忠發現後好奇的問:怎麼了
 
 
瑛姐溫柔的回答 =)看風扇有沒有直接吹到頭,怕明傑感冒著涼了
 
 
 
 
 
 
因為那時很茫,所以睜不開眼跟瑛姐說聲謝謝
 
但心裡實際上卻是有無窮的謝意想說出口 
 
這感覺很溫暖   
 
 
謝謝妳          瑛姐
 
從妳身上我真的學到很多東西  ^_^
 
 
 
 
========================
========================
 
(回憶)
 
以前在 結拜兄弟 家玩耍
 
總習慣茫了就倒在沙發或是地板直接睡
 
不管倒在什麼角落,清醒的時候身上一定會多條溫暖的棉被
 
倒下去之前,客廳一定是一堆朋友一起茫
 
但清醒後通常只剩我一個(也只有我臉皮夠厚敢賴著不走)
 
不管怎樣客廳冷氣都一定會持續為我一個人開著
 
(其實熱不熱對我來說一點都不重要)
 
因為結拜的總是想讓他的好朋友睡的更舒服一點
 
========================
========================
 
老媽去日本玩耍一星期
 
旅程起飛後的隔天,打開冰箱
 
發現家裡冰箱裡滿滿都是我愛吃的飲料 水果 冰淇淋
 
========================
========================
 
(回憶)
 
某天
 
凌晨3點
 
大雷雨
 
畜牲團在柏元家聚會
 
所有人都茫到倒成一團
 
發現自己忘了帶錢包,於是用買飲料為藉口,下樓包了台計程車回家拿錢
 
來回花了一小時
 
一下車,開了車門
 
發現大雨中有柏元的身影
 
原來伯元發現我下樓買飲料太久沒回去,擔心太茫倒在路上出事,所以下來找
 
問柏元找了多久,柏元只說剛下樓
 
回到家,才知道柏元大雨中已經整整找了半小時
 
從頭到尾柏元沒說一句很茫在雨中找了很久很累的話
 
  
 
 
========================
========================
 
我是個不太會去觀察別人的人,總是憑自己的感覺、直覺在做事,不愛用腦
 
你倒在風扇前,我不會想到吹到頭你會感冒
 
你倒在冷氣房裡,我也想不到會感冒所以要幫你多蓋條被
 
我根本不會去記誰喜歡吃什麼,誰又討厭吃些什麼
 
當我在茫的時候,我心裡想的就是趕快倒下來躺自己的,完全不會注意到有誰失蹤
 
更別說要強迫自己從茫的狀態清醒過來在大雷雨下去找人
 
 
 
 
 
 
可是這些東西,我的朋友全都會去注意到
 
這幾年,從週遭的好友身上學到很多
 
他們從來不會在嘴邊說,卻總是一直實際在做
 
他們一直示範著 如何用"真心"去對待人
 
 
 
去關心、去照顧、去觀察、
 
實際去做就對了,別打嘴泡
 
 
 
 
常把好朋友掛在嘴邊,常說自己是你好朋友的人並不代表他真的就是
 
而從來不把跟你的關係掛在嘴邊的人,並不代表他不是你的好朋友
 
 
 
 
實際上去觀察對方怎麼做,自然會發現誰才是真的朋友
 
從你們身上我學到很多,我正努力把同樣的溫暖感覺繼續傳給別人
 
 
 
 
用心去觀察,你才會知道有誰需要幫助
 
用心去觀察,你才會記得每個人的喜好
 
用心去觀察,你才會贏得真正的友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恐龍的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